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東盟交易所復活 中融保發圍/贊 華

時間:2018-08-16 03:16:55來源:大公報

  中國融保(08090)今年中期業績因要就授出購股權而令付款開支增加,加上自去年起受到中證監就中國國內所有商品交易處所再次治理整頓工作影響,致期內收入大減及虧損擴大至5,069萬元。

  不過,在中證監整治過後,汰弱留強,集團未來前景反而更佳。

  其實上星期集團亦曾經發出澄清公告,解釋子公司南寧(中國─東盟)商品交易所(下稱東盟交易所)自成立以來,一直從事於儲備糧、林產品、化肥等現貨的單向競價業務,8月10日獲市金融辦針對東盟交易所的單向競價業務提出意見及要求,並不存在批覆,其中要求東盟交易所在繼續開展單向競價業務的過程中進一步規範管理,完善各項業務制度,公司將依法經營。

  通告解釋,單向競價業務為一對多的單向競賣業務,乃由一定資質的交易商經公開競價必買必賣100%貨物交割,所有參與交易方均為行業企業或個體戶,投機及投資者不能參與,交易所提供信息平台,並不參與交易,促進實體經濟貿易流通的商業模式。

  中國證監會自2017年1月開始,對所有商品交易場所進行清理整頓,因此東盟交易所亦受到一定牽連,但經此一整改,相信該交易所的交易量、額都將回升,集團下半年業績應有改善。目前,東盟交易所在東盟十個國家設有辦事機構,未來將會在越南、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設立東盟交易所大宗商品離岸交易中心。

  此外,中國融保今年3月與YFG於緬甸成立合營公司,從事網上實物商品交易所,盛傳緬甸政府已批准公司組建現貨及期貨商品交易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