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未熊 下半年看俏/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8-08-16 03:17:09來源:大公報

  圖:種種對樓市的不利因素,正面衝擊着七月份的樓市,然而,一手市場的成交在七月份仍然超過1000宗/中通社

  六、七月份是傳統的考試季度,再加上天雨頻密,上述因素已經減慢買家入市的步伐,話雖如此,樓價依然是繼續向上衝!

  其實在六月底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公布「三個目標、六項措施」,務求能令樓市降溫;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向一手樓盤開徵空置稅。這項措施的公布,確實加快發展商將貨尾單位推出的步伐,兼且在定價方面已經略為收斂,務求可以達到盡快清空貨尾單位。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六月中展開,踏入七月份則是爭奪冠軍的高潮期,這些世界矚目的賽事,無論業主、買家及經紀都會投入其中,自然影響物業的買賣成交。

  中美貿易戰同時亦在六月底展開,起初以為只是美國對中國的一種姿態,估計不會持續,最多只會是意氣之爭。但當中國反擊美國貿易戰之時,美國方面即時加大力度,迫使中國為了角力而唯有繼續反擊,形成這場貿易戰不斷延續。世界各地都會因為這場貿易戰而影響經濟,香港亦難以避免,若持續惡化,未來的經濟一定受損,樓市亦難以獨善其身。

  還有一個會影響未來樓市的因素,就是正在醞釀的美聯儲九月份加息。自從2006年至今,香港息口一直在低位持平,大家未嘗過加息的衝擊,特別是那些在這一、二年內入市的買家,加息一定會對他們帶來或多或少的衝擊及影響。

  以上種種對樓市的不利因素,正面衝擊着七月份的樓市,理應生意會是一潭死水,地產市場的交易會是水盡鵝飛,但是並非如此,一手市場的成交在七月份仍然超過1000宗,其他物業的交易亦不至於一潭死水。這樣多的不利因素集中在七月份,樓市依然有這樣上佳的表現,筆者的分析已經驗證樓市仍然未進入熊市的階段,下半年的樓價仍然看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