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魔法失效/看淡比特幣 不妨沽空女股神ETF

時間:2021-06-17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被譽為女股神的ARK ETF創辦人Catherine Wood,買入Tesla一戰成名。\網絡圖片

  去年被譽為女股神的ARK ETF(US:ARKK)創辦人Catherine Wood,買入Tesla(US:TSLA)一戰成名,也有不少本港投資者在年初時稱她為「契媽」,她買入的股份,立即有大堆粉絲追捧。不過,近年ARK的表現欠佳,追隨者自然越來越少,也有散戶反過來指,她只是牛市股神。

  事實上,ARK目前持有最多的股份仍然是Tesla,也一直堅持看好Coinbase(US:COIN),上月比特幣價格急跌,ARK仍堅持再買入數千萬美元的Coinbase股份,截至5月22日止,ARK總共買入了13.3848萬股Coinbase,其餘也是由她管理的基金包括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總共買入了3.5382萬股Coinbase的股票。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Catherine Wood自有她的部署,其實去年至今她也一直看好比特幣的走勢,由於她管理的資金龐大,短期的波動未必會影響她的長線部署,但從她的持倉來看,若比特幣的價格今年內未見大幅回升,她旗下基金的回報很可能會較去年遜色。

  其實近期看淡ARK今年表現的大戶也有不少,根據資料顯示,沽空ARK ETF的數量早在今年1月已開始大幅增加,1月1日至1月15日期間,沽空數量曾達到686.4萬股,到3月1日至3月15日期間,再次增加至1873.4萬股,創歷史新高,其後隨着比特幣的價格回升,沽空股數稍為回落,但到了5月1日至5月15日期間,沽空股數再度急增至1592.9萬股,這反映了看淡ARK的大戶仍有不少。

  去年3月18日,ARK ETF的股價由32.48美元一直急升,到了今年2月12日ETF的股價曾高見156美元,這段期間的升幅高達377.6%。但是今年ARK ETF的股價已經明顯逐漸由高位回落,3月5日曾低見106.25美元,到了5月份更曾跌穿100美元,低見97.22美元。近日雖曾作出反彈,但沽空的大戶也再次增加。

  若本港的投資者看淡比特幣的走勢,又同時看淡ARK的表現,其實參與沽空ARK ETF也十分方便,簡單開設一個交易美股的戶口便可以,而且沽空ARK ETF的風險會較直接沽空比特幣為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