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廣發証券遭暫停投行資格半年

時間:2020-07-1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廣發証券及相關人員因在康美藥業造假案中,作為康美藥業投行項目的執業過程中未盡職責,中國證監會擬對廣發証券採取暫停保薦機構資格6個月、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有關文件12個月的監管措施。

  就康美藥業相關投行業務中的違規行為,中國證監會昨日下發事先告知書,對廣發証券依法實施監管措施,除上述暫停保薦機構、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的措施,還提出對涉事的14名直接責任人及負有管理責任的人員,分別採取認定為不適當人選10年至20年、公開譴責、限制時任相關高管人員領取報酬等監管措施。證監會並責令廣發証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內部追責,按公司規定追回相關報酬收入。

  證監會2018年末,以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對康美藥業展開立案調查。根據證監會此前公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2016年至2018年6月末,康美藥業累計虛增貨幣資金逾886億元。目前,康美藥業實際控制人馬興田已因涉嫌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