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資續擁抱中國資產 捕捉A股五賽道

時間:2021-12-02 04:27: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報道:中國今年首三季度GDP增速「逐季放緩」引發市場關注。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明年上半年中國GDP增速雖將放緩,但下半年便有望企穩,整體看「2022年中國經濟大概率呈現『可控式的降速轉型』,中國經濟沒有『失速』或『硬着陸』之虞」。

  「明年A股的投資時鐘將在『小衰退』與『弱復甦』之間搖擺,2022年雖不是『指數大年』,但結構性行情將陸續有來。」張憶東表示,「中國社會財富配置股票」已成新時代的大趨勢,A股無疑是主戰場,加之外資「增持」勢頭猶存,明年外資將續擁抱中國資產。

  他並指,2022年A股將成為「科創長牛」的主戰場,可在低碳科技產業鏈、「萬物智聯」產業鏈、泛軍工產業鏈、生命科技,以及半導體行業為代表的高端製造國產替代等五大主線尋找結構性投資機遇。

  張憶東坦言,明年並非A股的「指數大年」,但結構性機遇依然精彩。他解釋,今年估值受損型行業,將從政策或投資邏輯的變化中進行「均值回歸」。另一方面,「科創賽道」雖仍是明年A股行情的主旋律,但因其短期面臨「高估值」和「賽道擁擠」問題,投資者應基於「預期差」與「性價比」,在主流賽道間和賽道內部開展精細化投資,「數字經濟、專精特新、軍工等相關科創指數明年有望更牛、更精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