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各界評論

時間:2021-06-08 04:23:45來源:大公報

  植信投資首席經濟學家 連平

  相對穩定的國際需求及相對緊張的國際供給,將繼續對6月內地出口構成推動,但出口增速或有所放緩。在內地需求持續、人民幣總體升值,全球經濟穩步復甦較為明朗背景下,大宗原材料價格上漲,及去年同期低基數因素,將推動進口維持較快增長。

  申萬宏源宏觀首席分析師 秦泰

  美國新一輪直接補貼已發放完畢,考慮到未來美國消費品需求或將走弱,未來內地出口增速大概率將趨於回落,內地全年出口增速拐點或已在5月出現,預計2021年全年內地出口同比或增長15%左右水平。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彭文生

  歐美經濟持續恢復,但在供給側擾動影響下,其製造業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標仍續低位,東南亞部分地區亦因疫情防控而關停一些工業園。無需過度憂慮海外生產能力恢復對內地出口替代效應的影響,今年內地出口或增長18.4%。

  開源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趙偉

  海外供需缺口的持續收斂,是上月內地出口增速略遜預期的主因,鑒於全球主要經濟體正大規模推廣疫苗接種,未來全球生產有望逐步恢復正常,「產能替代」效應對內地出口的支持力度或不斷減弱。

  

  大公報記者倪巍晨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