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概念股插水 專家:監管風險未完

時間:2021-05-25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到監管升溫影響,在港上市的比特幣相關股份受壓,提供虛擬資產平台的火幣科技(01611)及歐科雲鏈(01499)股價分別跌22%及15%,其他相關股份亦跌約5%至8%(見表)。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指,比特幣去年價格僅幾千美元,一直炒至數萬美元,完全是瘋狂,而且加密貨幣一直被指與洗黑錢活動有關,預計比特幣價格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間。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認為,比特幣概念股日後仍會面對來自監管機構的壓力,投資者必需注意相關風險。此外,投資者需明白,市場對加密貨幣的看法或將出現重大改變,目前監管機構只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視為其中一種投資產品,但仍然看好的投資者則堅持加密貨幣將成為一種真實的貨幣,惟來自監管機構的壓力可能令部分人改變想法,加密貨幣的價格也會調整,對相關概念股是不利的因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