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晶片質量未達標 索尼大削產能

時間:2020-09-16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消息人士稱,索尼已把今個財年預計可生產的PlayStation第五代產量,由原來的目標減少400萬台,至大約1100萬台,原因是新機的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遇到生產上的阻滯。

  總部位於東京的電子產品巨頭索尼,在7月份與供應商協議增加產量,原因是假期季節或以後,隨着疫情令更多人足不出戶,刺激遊戲的需求預期將會大增。

  然而,該公司現正遇到生產上的障礙,其SOC良率低於50%,令索尼難以如期達到遊戲機產量的目標。消息人士稱,令產能已漸改善,但現在還未能回復穩定的水平。

  索尼股價先升後跌,收市時跌2.4%,創下自從7月份以來最低水平,索尼發言人對報道不予置評。

  花旗集團分析員包括Kota Ezawa等表示,假如消息屬實,減產將會是個負面消息。分析員還指出,晶片系統的產量減低,將會令零件的成本增加,影響到邊際利潤。不過,索尼調低產量目標亦可能只是預測,在明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結束前,產量可能會再次修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