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相隔兩地\視頻寄相思 雙非家庭盼團圓

時間:2020-07-01 04:24:55來源:大公報

  深港兩地封關近五個月,許多雙非或者單非家庭受到很深的影響,夫妻子女一直難以團聚,端午節也只能通過視頻相互問候。他們期盼兩地健康碼早日實現互認,讓家人盡快家庭團圓。

  從事軟件研發的雙非家庭鄭燁,一直在深圳工作,其太太則陪小孩在屯門居住和學習,近5個月的封關,他難以與太太和小孩團聚。

  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期間鄭燁十分思念太太和孩子,也品味不了太太包的糉子。他只能通過手機視頻與太太和孩子互相問候。他盼望能夠與太太和孩子早日團圓。

  在中興通訊從事技術研發的李偉銘也是雙非家庭,他太太和孩子在屯門居住,一家人分開很久。而他小孩今年小學畢業,9月將上中一,原本他可以經常回香港家中輔導孩子學習,疫情導致兩地分居後,孩子教育和功課只能壓在她媽媽身上。他們只能通過手機視頻與孩子和太太交流,以寄託相思之情。

  另一位在中興通訊從事財務管理工作的吳曉光,是單非家庭,太太是香港戶籍。6月8日他送一對9歲的雙胞胎兒子去屯門一間學校學習。

  此次端午節,吳曉光和太太心中無比想念在香港年幼的兩個兒子,只能通過視頻向他們問候。看到孩子們在視頻中吃着他提前買好的糉子,夫妻倆既感到無比的高興又十分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