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国风+少年” 爱奇艺推出首档国风文化推广节目《国风美少年》

時間:2018-11-29 21:28:0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菡)11月29日,爱奇艺自制综艺《国风美少年》点映活动在京举行。《国风美少年》是一档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唱演舞台结合,借助国风展示新时代中华少年全新风貌的原创性节目。节目通过热爱国风文化青少年的才艺展示,借助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传统文化的个性化理解,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展示给大众。 

  据节目总导演王宁介绍,《国风美少年》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推陈出新,节目组从音乐、服饰、舞台布景、选手的表演方法、镜头的剪切上营造一种全新的模式,在不改变“国风之美”初衷的前提下,使其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 

  节目以“少年因国风而美,国风因少年而新”为目标,意在借助年轻人之口,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出来,让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选手的表演走进国风、欣赏国风、传播国风,使传统文化的精髓获得广泛认知。在11月30日正式上线的《国风美少年》中,爱奇艺一方面将用户常见的演唱舞台与国风元素相结合,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演绎,另一方面将solo表演、CP秀等新颖的表演形式在舞台上进行呈现,满足用户的个性表达需求,使“国风”与“少年”两个主题得以结合。 

  据悉,《国风美少年》由鞠婧祎、霍尊、张云雷担任“国风品鉴师”,从舞蹈、歌唱、弦乐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价。首期20位选手完成才艺展示后以“黄金”、“白银”、“青铜”获得等级评定,末位选手将面临淘汰。其中三弦弹唱刘丰、苗族歌手杨肸子、武僧表演者文生、实力歌手贾昱等选手引发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