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鍾景輝獲頒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時間:2018-11-29 17:16:35來源:大公網

鍾景輝獲香港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攝

  大公網11月29日訊(記者 許詠妍)香港著名舞台劇演員及導演、戲劇教育者、電視製作人鍾景輝(King Sir)今獲香港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King Sir受訪時表示很開心,事後會約朋友食飯聊天。 

  對於其在舞台劇、電視,以及擔任老師中,哪一方面感到最有成就感,King Sir說:「各有各興趣,演戲包含很多興趣,教書同演戲有些關係,要在課堂的幾個小時控制學生聽你講,保持學生的興趣。(有什麼技巧?)要令學生信服書本中的理論,再加自己的經驗,令他們容易明白意思。」 

  擁有如此高成就的King Sir,被問到如何保持謙虛,他笑笑口說:「你幾叻,都有人叻過你。我識的事有極限,希望將我會的東西拿出來,作帶領的作用,盡力做到最好。」 

  另外,談到King Sir是周潤發的伯樂,對於當初周潤發如何吸引到King Sir,他說:「他當初考無綫訓練班成績不太好,台詞都讀不好,但我覺得他有潛質,將來發展就要看他自己和運氣,起點始終要幫幫他。」問及King Sir自己最滿意的作品,他直言:「這個問題我成日都問自己,我會話是下一個,每做完一個(作品)看返,我都發覺有地方改良,希望等下一次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