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芳華年代」 張國榮梅艷芳經典電影回顧

時間:2018-08-29 16:19: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月前推出節目「芳華年代」,放映藝壇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參演的經典電影,得到觀眾的熱烈回響。資料館決定精選其中七套不同類型的經典,於9月28日至10月1日移師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放映,再續「芳華年代」。

圖為張國榮主演的電影《金枝玉葉》(1994)劇照

  唯一由張、梅二人共同擔綱演出的《胭脂扣》(1988)將再度成為首套播放的電影。電影由關錦鵬執導,講述三十年代名妓如花與海味鋪太子爺十二少的愛情故事。

  貴為樂壇天王天后的張、梅時有把音樂元素帶進其主演的電影中,以出色的歌藝為電影增添色彩。張在音樂劇電影《夜半歌聲》(1995)中飾演歌劇名伶,其親自作曲及演繹的電影歌曲更獲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提名。以中日戰爭年代作背景的《何日君再來》(1991)邀得梅出演亂世下的歌女,於政治風潮中依然守護個人情感,重情重義,頗得梅本人的風範。

  張、梅從影期間戲路甚廣,曾在多套喜劇中盡情發揮搞笑本色,資料館是次精選的賀歲經典《家有囍事》(1992)以及《審死官》(1992),二人分別與喜劇之王周星馳合作,演出依然絕不失色,兩套經典作品實屬張、梅電影生涯的高峰之作。《家有囍事》將設映後談,由導演高志森以及影評人袁永康主講。

  所有影片均以粵語演出,《何日君再來》不設字幕,其餘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45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