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胡定欣為舞台劇學崑曲

時間:2018-05-24 13:34:34來源:大公網

胡定欣為舞台劇學唱崑曲

  大公網5月24日訊(記者溫穎芝)胡定欣在舞台劇《偶然·徐志摩》扮演陸小曼,定欣剛完成在外地的電視劇拍攝工作,便立即返港投入舞台劇排練。定欣表示雖然第一次演出舞台劇,但很有信心可以演好陸小曼這一角色,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崑曲,因為陸小曼在這方面有很高造詣,她作為扮演者當然不容有失,故壓力頗大。

  定欣早在出埠拍劇前,已跟着名崑曲演唱家趙鳳儀老師學習了一段日子,有了些概念掌握些基本功,在橫店拍外景的兩個月亦天天練習,返港後第一時間找趙老師惡補,絶不敢鬆懈。定欣說:「表演中國舞難不到我,因為本身有底子,做手台步、肢體形態等較易上手,但要在台上solo唱崑曲就肯定是大挑戰,因為唱腔、唱法以至演繹方式,都是以前從沒接觸過,難度甚高。」她不諱言要速成談何容易,有五至十年時間浸淫都難言有功力,但作為專業演員,時間不等人,要盡力做到最好。

  定欣表示很感謝趙老師的悉心教導,花很多時間精力心機去為她補課,給予鼓勵和信心。稍後師生二人還會在台上一起演出,希望大家會滿意她的表現,證明努力沒有白費,成績有目共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