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明心慧木”黄小明木雕艺术展在京开幕

時間:2019-06-20 18:37:46來源:大公网

观众参观黄小明木雕艺术展(大公网记者 李晓蓉摄)

  大公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晓蓉)“明心慧木”黄小明木雕艺术展今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共分为“明木”、“明慧”、“明心”、“明道”四个篇章,是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黄小明木雕艺术作品(大公网记者 李晓蓉摄)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阳木雕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小明在承袭东阳木雕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兼收并蓄、触类旁通,创新发展了“叠雕技艺”“速写木雕”“超写实木雕”“竹简木雕”“造物木雕”等一大批木雕技艺手法,有力推动了东阳木雕技艺水平的整体提升。其作品先后登上G20杭州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国际舞台和重要场馆。 

观众参观黄小明木雕艺术展(大公网记者 李晓蓉摄)

  据介绍,是次展览“明木”篇以宝月金荷等经典作品,展示黄小明的善艺;“明慧”篇以赋意于木、刀随木走的随形木雕,展示黄小明游刃于心的木雕艺术;“明心”篇以宗教与人物题材木雕,致敬黄小明对人类文明与木雕艺术的信仰;“明道”篇以东阳木雕平面浮雕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彰显黄小明对木雕之道的弘扬。 

黄小明木雕艺术研讨会同日举行(大公网记者 李晓蓉摄)

  在随后举行的黄小明木雕艺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工艺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对黄小明的艺术成就进行了点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