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英式貴族帽飾\慕秋

時間:2018-05-28 03:15:57來源:大公網

  哈里王子大婚日,成為英國貴族的時尚派對,出席嘉賓竭盡所能在穿着上下工夫,女性更是爭妍鬥艷,裝扮典雅華美,特別是頭頂上的藝術品——各種帽飾,最是令人驚艷。

  荷里活巨星佐治古尼的「完美」老婆阿曼,身穿黃色連身裙,頭戴同色系垂紗禮帽,帽下是深色長髮及精緻五官,十分美貌,十二分智慧,一望而知也;哈里的表妹凱蒂,一出現便吸引了所有人目光,其光芒四射的氣質,依稀隱着姑母戴安娜的影子。她的綠色連身裙上繪花繁盛,綠色小帽插着幾枝綠色羽毛,舉止清純有教養;哈里的王嫂凱特,白色衣裙,白花禮帽,優雅溫柔,也是現場美麗的風景……

  英國女性,乃至整個歐洲女性的帽飾,從公元前後戴着簡單小帽遮陽避風,發展到現代千奇百怪多姿多彩的帽花、頭帶、面紗……演繹出一部帽飾藝術的進化史。對於以王室引領的貴族時尚,帽飾不僅是扮靚利器,更是一種身份象徵,反映個人富有格調的極致生活品味,具有着超越單純衣飾的社會意義。像英女王在重要場合露面,若不戴王冠,必是戴着一頂漂亮的禮帽。

  舊時的中國女性,受西方思想影響,也曾喜愛帽飾,不過在國人更愛頭巾的潮流中,始終不成氣候。也許,今日中國女性可以多些變化,偶爾以禮帽配搭衣飾,一展風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