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緩解與美貿易赤字 亞洲增購美天然氣

時間:2018-05-23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美國液化天然氣現正加速輸向亞洲,日本更成為最新一個以長期合約形式買入美國液化天然氣的國家。

  日本將開始向美國購買大額液化天然氣,以改善其能源安全問題;同時,日本更希望藉此紓緩與美國之間雙邊貿易不平衡的指摘。其他亞洲國家亦正開始增加進口自美國的液化天然氣,以應對能源需求。

  美國去年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商,原因是受惠於地下岩石所生產出的頁岩氣存量增加所致。日本今年一月首次進口自美國本土運出、以頁岩為基礎的天然氣;本周一日本所接收的,卻是首次以長期合約形式運抵的液化天然氣。

  其他亞洲地區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亦大,韓國自去年開始,便以長期合約形式進口美國的液化天然氣;印度今年三月亦有類似行動,該國國營公司Gail與美國得州Cheniere Energy簽署20年期合約。Cheniere Energy二月宣布,向中國石油公司每年出售120萬噸天然氣,是美國與中國公司首宗長期的液化天然氣進口交易。

  事實上,液化天然氣廠房遍布美國各地,日本工業部門資料顯示,日本買家計劃每年進口自美國的1000萬噸天然氣,足夠適應日本超過一成的需求;該國目前主要依賴進口以應對全國接近一半的天然氣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