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李小龍「平凡.不平凡」

時間:2021-11-27 04:27:14來源:大公报

  圖:李小龍於電影《死亡遊戲》中穿着的經典黃色戰衣,亦成為了後期他在人們心中的經典形象代表。\政府新聞處圖片

  今日(11月27日)是李小龍81歲冥壽,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的「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明日起向公眾開放,展覽為期5年。

  展覽展出約400件珍貴的李小龍相關展品及相片,讓觀眾從電影、武術、人生等方面,回顧這位蜚聲國際的武打巨星傳奇。在昨日的傳媒導覽活動中,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王家敏介紹展品和策展構思。\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梅洛洛

  真實人生的部分,他是李小龍,也是李鎮藩;他對武術的堅持和反思突破,融會精通劍擊、拳擊、空手道,成功開創截拳道,讓他成為蜚聲國際的武術家,這來自他扎實苦練所得的武術根基;他自幼就是童星,接觸熒屏並沒有讓他沉迷虛名,20年不斷開拓演員的道路,成功跨界突破了演員角色的界限。點點滴滴的平凡細節,造就了不平凡的李小龍。

  盧秀麗分享:「自2013年開幕,為期7年的『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累計吸引370萬人次入場參觀。每年李小龍誕辰,場館內會出現不少李小龍裝束的fans到場緬懷偶像。」

  設大量多媒體藝術

  今年打造的這個展覽細節上會增加更多現代元素,以多媒體技術營造光影、水、煙霧等場景,也增加了更多的觀眾互動體驗。相信能重新讓觀眾認識李小龍的另一面。還記得之前的展覽,很多小朋友到場也能做出李小龍的經典動作,對他們來說李小龍雖不屬於同一個年代,但已成為熟悉文化符號。至於5年展期,是因為疫情何時平復未能確知,希望安排足夠的時間讓海外的fans不會因為疫情而錯過這個展覽。」

  王家敏介紹:「今次的展覽是早前文化博物館策劃李小龍主題展覽的『2.0』版本,展品新舊參半。策展角度與以往不同的是,以李小龍的角度出發,講述自己的成長故事,平凡人如何逐步成為明星的歷程。李小龍的一生追求忠於自我,也留下了許多金句,今次展覽專門摘抄部分展示,借金句與觀眾共勉,也能讓觀眾感受到他如何一步步達到自我實現的傳奇。」

  該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與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

  部分圖片:大公報記者梅洛洛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