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城城抗疫騷 鼓舞維港/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時間:2020-05-1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郭富城帶領一眾舞蹈員在尖沙咀維港旁舉行慈善演唱會

  受到早前《許冠傑同舟共Online Concert》啟發,郭富城(城城)昨日下午五時於尖沙咀維港旁同一場地舉行「郭富城鼓舞.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為專業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基層工作者籌募抗疫經費。演唱會持續一小時,於全球網上及指定平台同步直播,共有近二百萬人收看。

  城城身穿白色Polo恤襯灰色格仔褲,與八十名戴上口罩的舞蹈員唱出《對你愛不完》揭開序幕。曲罷城城說舞者出身的他,今次是為一班舞者及電影幕後人員籌款,又言世上有一種事情是沒有限期,就是慈善,接着唱出《無限期》。之後城城又說慈善是終身職業,更因小時候受母親帶做義工影響而成立慈善基金會。

  念親恩

  一小時的演唱會,城城共唱出十三首歌曲,當中的快慢歌包括了廣東話歌及普通話歌。同時,城城因今天是母親節,特別說到世上很多東西會變老,唯獨母親對子女的愛永不變老。城城的母親早前離世,他唱出《不老的情歌》向遠方的媽媽致敬。唱畢後城城向天上飛吻,又以手拭眼,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最後城城以《強》作壓軸準時完騷,並獲海港城捐出一百萬元支持抗疫。

  城城與舞者一起載歌載舞,跳舞時各人保持約1.5米距離。演唱會後他接受訪問時稱,昨天的氣壓很低,比預期中炎熱,所用體力比較多,但整體很順利。對於這次在十天裏籌備整個演唱會,城城指這是他演藝事業中的歷史。至於他給演唱會打多少分?「好難畀分,但自己付出就一百分。」城城出錢出力,今次由他負擔舞蹈員的費用,大約有數十萬元,而演唱會的影片在本月內會繼續播放,大家可繼續捐款。

  助人樂

  城城更獲太太Moka帶同大女兒Chantelle到現場支持,他直言有家人支持是力量,感覺開心。雖在露天又唱又跳,城城認為助人為樂,舞者因未能受惠於政府紓困措施,希望政府聽到他的發聲顧及自僱人士,疫情盡快過去令大家生活回復正常。今日母親節,城城與家人簡單吃飯慶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