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國畫學會香港新屆理事會就職

時間:2019-07-04 03:03:13來源:大公報

  圖:林天行(前排左四起)、姜在忠、董小明、王無邪、彭婕、馬達維、王秋童等出席 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為推動中國畫的時代發展、提升其地位而成立的中國畫學會香港已走過五年歷程。昨晚,第二屆中國畫學會香港執行會長及理事會的就職禮在尖沙咀舉行。新一屆團隊由王無邪擔任永遠會長,姜在忠任榮譽會長,董小明任總顧問,王秋童任名譽會長,馬達為任執行會長,黃孝逵、麥羅武、管偉邦任副會長,高杏娟任秘書長,顧問團成員包括馮永基、鄧海超、沈平、林天行、林湖奎、熊海、周伯林。

  昨晚現場除了二十多位中國畫學會香港的成員齊聚一堂外,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亦到場參與。在致辭中,董小明說:「在香港過去發展中,我們(中國畫學會香港)是正能量,是中堅力量。在作品上,我們是香港美術發展的主流,在當代中國發展中,我們的作品將香港地位體現了出來。這五年中,不但我們組織做得好,很多畫家在藝術上也日益精進與成熟。」上屆會長王秋童則講到,中國畫學會香港對成員繪畫水平要求要很高,過去五年將香港極具影響力的畫家都吸納其中。

  王無邪則讚揚學會成員「大部分是可以獨當一面的畫家,不斷追求創新。」同時身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的姜在忠則希望中國畫學會香港在今後能多搞活動,他對在場的畫家說:「藝術與時代不能分開,否則主題沒有分量。我們的作品要反映時代。」 同時擔任香港美協主席的林天行在現場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與中國畫學會淵源已久,並表示今後香港美協會與中國畫學會香港繼續合作,促進香港美術的發展。

  新上任的執行會長馬達維則談到,中國畫學會香港是一支以香港水墨畫家為主的隊伍,比起內地,香港的中國畫中西結合的特點更鮮明。他還在現場向記者介紹了他近來的兩幅新作,《相依》和《同氣連枝》,取材自香港大學附近的景象,他說:「這些糾纏在一起的樹根就像香港與祖國,難分難捨。」馬達維透露之後會推出關於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二年、國慶七十周年的展覽,並表示希望接下來能有機會組織大家一起出去寫生,舉辦更多的活動推動中國畫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