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萌寵集/動物也過「年」\佑松

時間:2023-01-27 04:24:58來源:大公报

  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連接內地與香港的高鐵復通,讓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迎來一批久違的香港遊客。他們或一家大小,選擇一夜兩日包酒店和動物園門票的春節「套餐」;或三五家庭,組成迷你旅行團,觀賞「全球動物花式拜新年」節目。最開心的是小朋友們,口罩之下,是發自內心的歡笑和滿足。

  喜迎兔年,長隆野生動物園一早掛滿萌兔裝飾,增開萌兔展區,引入逾三十隻不同品種的兔子,有常見的家兔、法國垂耳兔、侏儒兔,以及與貓狗一般個頭的長毛兔等。這些來自世界各地、顏色不同的兔子歡聚一堂,「兔」氣揚眉,一下子萌化遊客的心。最幸運的是多個「肖兔」親子家庭,他們享有入園與兔子近距離接觸的機會,羨煞旁人。

  在杭州動物園,紅燈籠、中國結、福字,將動物的居所裝扮一新。園方還為大小動物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過年禮物,如金剛鸚鵡收的「紅包」,是用紅紙包裹的食品;小熊貓享用的定製年夜飯,是一個裝滿水果的豐容球;保育員投餵年味十足的大餐,讓環尾狐猴等大快朵頤。

  住在昆明動物園亞洲象館的大象,春節期間,得享豪華版「過年三件套」,包括洗腳、修腳和按摩,以及專人美甲服務。不過,為大象足療和美甲是「危險」工程,工作人員事前要與大象聯絡感情和建立信任,美甲過程中還要為大象提供美味佳餚,以分散大象的注意力。

  引發網上熱議的,是山西臨汾一動物園,除夕直播「虎兔交接」儀式,工作人員抱着小老虎和小兔子,然後將虎兔的身體慢慢靠近。意想不到,老虎幼崽虎齡雖小,但虎膽不小,一見兔子就猛撲了過去,幸好工作人員眼明手快,迅速將虎兔拉開距離,否則喜慶節目分分鐘變驚悚場景,樂極生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