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防疫下宜淡妝/蕙 蕙

時間:2020-02-27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一些高消費品行業、零售業、餐飲行業均暫時出現一定程度的業績下降,化妝美容品銷售方面也見遜色。對於一些需要每天化妝上班的女士而言,口罩已經是出門必備之物,有什麼方法可以在防疫的大前提下,仍然保持妝容?

  在外出的時候,我一向習慣是會有基本的化妝程序,雖然用防疫口罩,實際對妝容影響不大,但若底妝沾到口罩上,尤其是塗上唇膏後又怎辦,這就要利用一些化妝技巧,還要借助一些化妝品不易脫色的特效功用。

  對於用口罩後的妝容,有朋友認為重點應放在眼妝上,睫毛液就成了關鍵,首先用睫毛夾及睫毛液定型及捲翹效果,再加上一點眼影粉,戴上口罩後,其實整個面部就只有眼和眉毛。有彩妝師認為此刻眼部毋須刻意化得太濃,只要加強睫毛效果和眼影粉即可,但亦有美容專家強調若要妝容看起來有精神,重點就應放在眼妝上,以明亮色彩的眼影,加上利用眼線液來創造眼神,眼周亦不可暗沉,要提升眉骨光亮立體感,眉毛則用眉筆依眉形描畫,眉頭部分淡,眉毛尾部則可略深顯得較自然。

  而面部底妝,如何在口罩下依然可保持久一點,除了上妝方法,就是選擇粉底方面,霧麵粉底是持久力強,不易溶妝,但性質偏乾,因此也建議可混合另款水潤度高的粉底齊用。以海綿蛋輕拍臉的上妝方式,讓粉底液更能貼近肌膚,令妝感輕薄持久,主要也是要減輕與口罩的距離,避免摩擦,另用蜜粉定妝也非常重要,最後使用粉刷把臉上多餘的蜜粉掃除就完成。

  要讓唇膏不易沾口罩的方法,用持久力強的唇彩,搽上唇後用紙巾輕壓,直到沒有色彩沾上即可。若非必要,在此高度防疫時期,暫時保持淡妝仍是最佳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