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酒看人生/檳城老友/羅富齊

時間:2019-07-20 03:24:23來源:大公報

  我第一次到檳城是在一九九二年,距今已經二十七載。記得經過當時新建的檳城大橋時,感覺大橋的設計新穎。隨後的二十多年,我斷斷續續地回到檳城,主要是和當地的企業有生意往來。大概十年前,好朋友李景星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我二話不說便飛到檳城赴宴,並且成為景星的兄弟團成員。婚宴中我亦認識了方美錸和朱慶順等朋友。

  方美錸熱情外向,並且善於和各類人士交際,令人愉快及難忘。自此,他便成為我在檳城的好友之一。我記得大概是二○一三年,他和我茶敘時告訴我將要從政,獲委任為北海市的市議員。作為年長的朋友,我當然恭喜他榮登議員,並且認為他的性格十分適合擔任。不久,我便經常在當地報紙看到Jason在不同社區活動中的新聞。見到他常常馬不停蹄地參加許多地區及族群的活動,我亦感受到他的議員生涯十分繁忙。然而,我知道他有一顆服務社群及改善地區的心,故此用不少時間於改善地區民生的工程,例如水浸及處理垃圾的問題。數年很快便過去,Jason仍然抽空和筆者見面。眼前的他瘦削了,但是精神爽利。城府亦深了,並且充滿自信。我們沒有多談他公職的事務,仍然是閒話家常。但是,慶順告訴我他因為處事得當及聲望極隆,已經升為北海市議會的議長了。記得某年在北海參加當地的開齋節,我還透過他和檳城的市長曹觀友一起愉快地晚餐。

  去年五月,我見證了馬來西亞的大選,競爭情況可謂空前激烈,選前仍然不知道鹿死誰手。慶順和我參加了Jason參選州議員的造勢晚會,碰巧時任檳州首席部長的林冠英也在,我便趁機和林部長聊天及合照。五月九號晚,我已經知道希望聯盟會勝出大選。林冠英成為大馬相隔五十年後的華人財政部長,曹觀友成為檳州首席部長,而我的好友方美錸則順利當選瓜夷區州議員。我相信一顆堅定及服務社群的志願是美錸從政的初心,另外孜孜不倦地埋首工作及人望,成為他的從政之路。

  rothschild388@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