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西餐廳「中西合璧」選擇多\簡嘉明

時間:2024-04-16 04:02:23來源:大公报

  上圖:炭燒牛舌意粉。下圖:番茄焗日本黑豚豬扒飯。

  近期人們常說香港餐飲業生意未如理想,然而重視生活享受的港人,其實還是常常外出用膳的。如收費合理、食物美味、服務良好,不管米芝蓮食府,還是各區小店,都仍會有捧場客。

  炮台山的「DPD(大排檔)」是近期一家讓我吃得滿意又開心的餐廳。某天我和朋友找午餐地點時,被該餐廳高雅的店面和展示在門外的菜單吸引。只見午市菜式價格大多是百多元,但種類豐富,不單有多款套餐選擇,還有中菜和西餐供應,即使多人飯敘,也可兼顧不同的口味。我們進去後,看見西式布置的環境窗明几淨、擺設雅緻,十分寬敞;整列玻璃窗讓室內有自然採光,加上有恆溫酒櫃、白色桌布與莫蘭迪色系椅子,予人優雅舒適的感覺。

  服務員有禮地招呼客人,就算我們還有數位朋友未到,也可入座。友人到齊後,我們就各自點選自己喜歡的主菜。單看菜單已目不暇給:亞洲風味有「無骨海南雞油飯」「海鮮喇沙」「銀芽肉絲兩面黃」等;西式風味則有「全日早餐」「炭燒美國西冷牛排」「法式炭燒香草羊架」和多款風味的意粉。

  最特別的是西餐廳竟有中式點心和粵式小菜套餐供應,讓人頓時出現選擇困難。最後我點了「炭燒牛舌意粉」,燒汁意粉上是三塊厚切的牛舌,分量十足,表面焦香,能保持脆口具彈性的質感,入口有鹽燒美味,水準上乘。友人嘗了「番茄焗日本黑豚豬扒飯」,廚師選用肉質上乘的日本黑豚,然後以港式焗飯的方式烹調,上面還鋪了一隻日本九州太陽煎蛋,色香味俱全,搭配一流。

  該餐廳供應的甜品也有中西兩類,如「雪糕二重奏」和「紫薯湯圓」;就是咖啡都有十數款不同口味,早午晚市更會換不同菜單,選擇之多,在香港食肆不多見,絕對有條件吸引食客再次光顧,在逆市中保持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