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防疫舉措/快速測試可及早找出確診者

時間:2022-01-23 04:24:21來源:大公报

  圖: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

  民政事務總署1月17日宣布,因應社區出現懷疑隱形傳播鏈,將於未來數周在全港18區向有需要的居民免費派發共30萬套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政府呼籲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自願檢測,以便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保障患者和他們的家人。

  何學工醫生表示快速測試早已在醫院或不同機構推行,如養和醫院每位醫生及病人都有健康碼,已接種疫苗者亦需每星期檢測一次。其醫療機構的員工如果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要每隔三日進行一次快速測試,減低政府資源負擔。採用快速測試其中一個好處是,市民若一旦感染,可以在病毒量未到最高時,盡早接受隔離。其實,外地好多地方已實施一日一檢,例如英國某些學校如果有學生感染了病毒,與其同一宿舍的學生須每日一檢。不過,快速測試可能會有誤差,出現假陽性或假陰性,但對防控有一定幫助。

  他表示,市民進行快速測試,方法簡單,如仍不放心,可以一日進行兩次測試。若然身體有任何不適,即使症狀非常輕微,應盡快向醫生求診,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