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鴻蒙全場景系統新玩法

時間:2021-09-18 04:25:39來源:大公报

  圖:鴻蒙不僅應用於智能手機,還會應用到生活中各類電子產品中。

  比如我們需要與他人視頻通話,此時可以把手機、運動相機、家庭智能安防攝像頭,甚至無人機的攝像頭作為手機的攝像頭,把它們拍攝到的畫面傳輸給視頻通話的另一端。我們甚至可以讓無人機飛在空中,把空中的畫面傳輸到手機上,這將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視頻通話體驗。

  又如,鴻蒙系統打通了電腦、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視。我們可以把手機和電腦的屏幕隨時投屏到電視上,也可以把手機畫面投屏到平板電腦上,電視也可以「反向」將畫面投放到手機上,讓我們在手機上輕鬆的選擇在電視上想要看的內容。另外,只需要一個鼠標在鴻蒙系統下,我們就可以無縫的操控PC和平板電腦的桌面,並可以在它們之間自由的拖曳圖片、文字和文件,就像在使用一個設備一樣方便。

  鴻蒙系統的各個設備是可以即時連接的。當人們用手機播放音樂,此時手機上可以看到周圍可以連接的音頻設備,當人們在家裏移動到不同的房間時,只要輕觸這個房間裏的音頻設備,音樂就會迅速從該設備進行播放。

  視頻也是如此,當我們在手機上觀看視頻,此時我們希望在大屏幕上觀看此視頻,我們只需要在手機上將控制中心的電視圖標拖動到手機圖標上,就迅速建立了它們之間的連接。當用戶希望前往卧室繼續觀看這個視頻,只需要將卧室的電視圖標拖動到手機圖標上,進入卧室就會發現卧室的電視屏幕上已經開始播放視頻了。若卧室裏有人已進入夢鄉,為了不打擾身邊人的睡眠,用戶戴上了藍牙耳機,此時只需將耳機圖標拖動到電視圖標上,電視的聲音轉而從耳機裏播放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