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家的話/專業資歷擴互認 灣區升學路數多

時間:2021-04-20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升學多一個選擇,對同學永遠都是好事。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香港副學位課程是提供升學或就業的進階途徑,但能藉此升讀本港大學的學生不多。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介紹,本港近年平均每年增加約3萬名副學位畢業生,當中順利升讀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八大院校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只有約二至三成。

    如今,國家教育部支持香港副學位學生到深圳升讀本科層次職業教育,吳寶城表示「多一個選擇,同學多了一條出路,永遠都是好事」。他稱過往內地升學未必是港生首選,但現在國家大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學歷與職業資格互認,可視為給予年輕人拓展空間的良好契機:「隨着大家對大灣區的認識加深,政府能紓解年輕人的疑慮,相信會吸引愈來愈多港青北上升學。」

    深圳是大灣區的創新科技龍頭,據2019年的一項研究,大灣區內有43間獨角獸公司(即市值逾10億美元的初創企業),落戶深圳的高達25家。吳寶城指,港府加大提倡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教育的力度,學生畢業後銜接到相關工作的機會亦有所增加,他形容在深圳「創業成本比香港低、成功機率比香港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