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愛國共嗚/年輕觀眾 追劇「上癮」

時間:2021-04-07 04:24:14來源:大公報

  自開播以來,《覺醒年代》的口碑與收視就一路走高。更有趣的是,在追劇大軍中,相當一部分都是年輕觀眾,他們發彈幕、寫留言、交流劇評、切磋史實,從這部劇中汲取着寶貴的正能量。

  說起這一現象的原因,于和偉認為:「那個年代的人都有一種肩擔道義、忘我為國的情懷和風骨,我覺得這就是年輕觀眾們喜歡這部劇作的原因。」

  「對於中國共產黨建黨前後的那段歷史,年輕人是一定要了解的。」于和偉說,劇中的主角們,當年也都是意氣風發的年輕人,面對岌岌可危的形勢和千瘡百孔的祖國,他們挺身而出,勇立潮頭,做出了足以銘刻歷史的貢獻。

  對於當代青年,于和偉表示,大家永遠都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青年,我們是中國人。先賢們那種視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力量與責任,我們永遠都不可以丟棄,因為這就是那一份最寶貴的情懷。「我想,他們的精神一定會影響今天的年輕人,今天的孩子們也一定會受到這些先驅們的鼓舞和感召,而這樣的文藝作品也一定會幫助他們更好地成長。」

  「特別願意把百年以前的熱血與激情呈現出來,讓今天的年輕朋友們能感受些什麼,思索些什麼。為什麼在那樣一個時代,我們有一個又一個的熠熠生輝的、大寫的名字出現在中華歷史當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覺醒年代》導演張永新曾表示,「我們無法否認的是,精神之光、覺醒之光永遠是人類奔赴未來的指路明燈。只有這盞燈在我們前方,才能激勵一代代人向前行,才能排除萬難,打破黑暗,擁抱光明,才能真正奔赴春暖花開的時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