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演員責任/要娛樂更要寓教於樂

時間:2021-04-0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于和偉曾在《三國》中飾演劉備。\受訪者供圖

  說起于和偉,很多人都會想起高希希版《三國》中的「劉備」,相較於央視版《三國演義》中的劉備,于和偉的演繹在忠厚之外更多了一重「梟雄之氣」,贏得了非常廣泛的認可。其實,出道至今,于和偉成功扮演過各種角色,但不論是劉備、曹操、陳獨秀這樣的歷史大人物,還是飾演普通的市井百姓,于和偉總能「攥住」每一個角色的「神」,給觀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如今,在娛樂化風氣頗盛的演藝圈,于和偉這樣兢兢業業的「戲骨」也彷彿一股清流,總能滌盪諸多浮躁。對此,于和偉也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我覺得,當前的文藝圈確實慢慢變成了娛樂圈。不過,大眾需要娛樂,這也無可厚非。但我的觀點是一定要寓教於樂。」

  「成熟的文藝工作者應該清楚知道自己對於社會的責任。特別是對於當下的狀態,藝術工作者有責任去引領,而絕不能一味地盲從。」于和偉說,如果藝術作品不去關注精神,那就失去了永恆的生命力,如果審美不需要引領,那麼藝術家就沒有存在的價值。所以,演員永遠不要丟掉我們初心,那就是在符合藝術規律的情況下創造角色,挖掘真善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