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行業發展快 日歐廠商急步追

時間:2020-07-14 04:24:04來源:大公報

  特斯拉的股價創新高,成為全球最大車廠之際,全球其他大車廠也領會到電動車的時代降臨,即使強如豐田,早年曾否定電動車普及化的判斷,但近年也開始積極研發電動車。豐田在2017年底宣布品牌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的方針,其中包括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推出多達10款純電動車。此外,計劃到2025年,讓豐田及凌志兩個品牌的所有車款,皆為消費者提供電氣化車款的選項,同時到2030年要達到年銷售550萬輛「電氣化車款」的目標。

  除了豐田外,歐洲車廠也加快步伐開發電動車,如福士近年便積極轉型,福士旗下有包括保時捷、奧迪、Škoda等12個品牌,每年平均都賣出超過1000萬輛車,2015年便開始全力發展純電動車,而且更訂立目標電動車的年銷售達到300萬輛,超越特斯拉的目標年銷售200萬輛。德國總理默克爾更承諾將增加德國的購車補助,以及增設充電樁,要讓德國成為全球電動車先鋒。

  各大車廠積極開發電動車,整個電動車供應鏈也將因而受惠,當中布局電動車產業已久的台廠最能直接受惠。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所長蘇孟宗表示,台灣過去一直在資訊科技上有良好的研究及發展,這正正能配合了全球電動車發展的需求,未來電動車產業,不會是車廠封閉式生產,而是產業分工的模式才能有最大效益,這令台灣廠商獲得電動車零件代工的機會大增,未來台灣廠商會成為國際車廠的合作夥伴,產業的商機將達到百億美元以上。最佳例子如和大,除了與特斯拉合作外,近兩年已切入福特(Ford)、寶馬等國際車廠的未來電動車車款供應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