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Vision 2047成員列席港美董事局

時間:2020-04-16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左:美國駐港領事館公共事務部主管積琪蓮(Jacqueline Deley)列席港美中心董事局。右:港美中心董事局副董事長邁克爾遜(Mark Michelson)是Vision 2047基金會成員

  《大公報》發現協助推動大學通識教育計劃的「創意策動基金」,創辦人除了鍾普洋外,還有美國名牌地捫(Del Monte)食品製造商Godfery Scotchbrook。Godfery Scotchbrook是Vision 2047 基金會的基金受託人兼創辦人,成員雲集外籍富商及港英政府前高官包括前財經事務司簡德倫,及陳方安生密友、前社署助理署長簡何巧雲等。去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談話的錄音風波,正是在Vision 2047基金午餐會被偷錄外泄。

  林鄭談話被偷錄

  2012年大學改制三轉四落實推行時,鍾普洋再與另一名Vision 2047成員,大筆捐款搞領袖培訓。2011年11月鍾普洋創立「香港服務領導與管理學院有限公司」(香港服務領導管理學院),兩個月後2012年1月,鍾的香港服務領導管理學院與Vision 2047成員,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宣布,以馮的「經綸慈善基金」撥款四千萬元,在香港八大學設立利豐服務領導計劃。翻查香港服務領導管理學院創立時的註冊資料,創辦成員Mr.Tom Osgood,Tom Osgood正是港美中心的Fulbright香港通識教育計劃的美國學者,參與大學三三四改制的通識教育課程設計。

  學院的其他創辦人包括經綸慈善基金及利豐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KM Wong。馮氏家族的Fung(1937)Management Ltd.執董何伯全,亦現列席港美中心董事局。港美董事局的其他Vision 2047成員,包括Mark Michelson現任港美董事局副主席;港美董事局秘書Ada Tse,她任職的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其公司董事包立賢及高管Mulholland Lynne,亦是Vision 2047成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