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第一站 香港大學 情濃校園

時間:2020-03-27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色,戒》中王佳芝與同學聊天

  取景電影:《色,戒》、《玻璃之城》、《今夜星光燦爛》、《難兄難弟》、《流氓醫生》、《竊聽風雲2》等

  港大之所以會成為諸多電影的熱門取景地,除了在於其歷史之厚重,亦在於其建築的美感與特色。其中港大校園內的本部大樓是香港大學最古老建築物,大樓外部自1985年起成為香港法定古蹟,這裏是《色,戒》中王佳芝學習的地方,二樓的「陸佑堂」是她決定投身「革命」的場所;而位於薄扶林一山頭上的香港大學大學堂則是香港僅存擁有城堡外貌的建築之一,外部亦為香港法定古蹟。大學堂糅合了都鐸及新哥德式建築風格,從莊嚴而優雅的石階,到古色古香的圖書館,再到大學堂內的螺旋式樓梯,都充滿了古典浪漫,在電影《流氓醫生》(1995)中曾作為主人公學習的背景出現。

  大學堂旁邊的伯大尼演藝學院古蹟校園,亦都留下過多部電影的足跡,包括《星願》、《一個好爸爸》、《盲探》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