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黃磊:願大家都為青春歌唱

時間:2019-11-10 04:23:10來源:大公報

  「烏鎮戲劇節的起源,是從青年競演開始的。」戲劇節發起人之一黃磊(圖)道出了緣由:「一切都是從二○○七年的一場宿醉開始,當時就萌生這麼一個念頭,說要做一個青年的戲劇節,然後邊上就有人說,為什麼不乾脆整一個國際的呢?結果烏鎮的陳總(陳向宏)與我一拍即合。所以,烏鎮戲劇節最開始的階段,就是想要做一個青年人的戲劇節。」

  本屆烏鎮戲劇節「青賽」的主題為「湧」,命題三元素為看不見的一個人、鑰匙、飛機票。談起每年的命題三元素的由來,黃磊笑了,「你以為有多神秘?才不是呢,就是我隨便想一個詞,賴導(賴聲川)隨便想一個詞,孟導(孟京輝)隨便想一個詞,三個一碰,就完了。」黃磊說,就這樣,才能讓參賽者們天馬行空地去表達他們的想法。

  黃磊每年都會給青年競演的參與者寫一封手寫親筆信,今年他是這樣寫的:青年,是我們烏鎮戲劇節永遠的主人,青年,是我們烏鎮戲劇節永遠的模樣。在這裏,用心的愛戲劇,用力的擁抱你!歡迎每一個青年的到來,願大家永遠是理想主義的種子,為青春歌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