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不做反對派工具 同護「安全城市」美譽

時間:2019-06-09 03:02: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反對派內不同派各懷鬼胎、各有政治目的,這種情況下極易引起混亂、暴力場面,尤其是根據反對派近日對狂徒投擲汽油彈的回應、多年來對遊行示威活動的安排,都顯示他們出事卸責,叫人上街卻無法把握秩序,因此,面對今日遊行可能爆發衝突的風險,市民要小心為上,以免惹禍上身。

  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相信,香港市民都不希望見到混亂場面。他呼籲遊行者在享有表達自由的同時,亦要守法及尊重他人權利,共同維護香港作為「安全城市」的美譽。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吉顯要求遊行主辦方做足一切安全措施和風險評估,務必確保遊行者遵守秩序,配合警方安排,嚴守法治精神,讓遊行在和平及安全環境下進行。他強調,香港市民絕不接受遊行出現混亂,滋事分子混入破壞秩序,甚至有肢體衝突以至釀成流血事件。他鄭重提醒學生、老師及家長,確保自身、子女及學生的安全,盡量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和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

  大律師丁煌亦嚴正要求遊行主辦方切實做好安全風險評估,並採取有效措施,在依法自由表達意見的同時,保證參與者的安全。他呼籲全港家長和老師,別讓自己的孩子淪為政治工具,讓孩子遠離危險、確保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