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豬雕塑+飛魚漫童趣

時間:2019-02-12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圓方商場內豬雕塑(左圖)與飛魚(右圖)充滿童趣

  另一邊廂,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自然帶旺附近商區,ELEMENTS圓方作為九龍站上蓋的大型商場,自然也有別致的新春布置,為大家添喜添福。來自上海的新銳藝術家陳莉(Kebeyo Chen)受邀赴港為圓方設計並製作別致的豬年新春藝術裝置。她巧妙結合中西當代藝術,於圓方火區中庭構建出一個從大自然延伸而來的烏托邦,既富有童趣狂想,又映襯豬年氣氛:一個約6米高全人手上色的豬雕塑,周邊被萬紫千紅的種子及花芽雕塑簇擁,與飄浮於天空的魚兒,營造了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大家可以穿插其中,成為當中的主角,圓滿自在,如魚得水。魚兒更象徵「年年有餘」,寓意大家滿載新年祝福。

  記者到場採訪這位八○後藝術家,陳莉就設計理念侃侃而談,更向香港市民送上新年祝福。她認為豬年代表「萬物收藏」、「萌芽」、「希望」,於是,在整個新春藝術裝置中,她將大自然萬物的種子發芽狀態意象化,在半空飛翔的花葉、象徵勝利豐收的月桂葉等,處處展現生命力,營造出滿滿的新年正能量。商場亦在設計師的妙手之下,儼然變身為充滿奇思妙想的夢幻樂園,豬雕塑在嬌艷的桃花襯托下,配以在半空浮遊的七彩超現實飛魚,「年年有餘」的祝福猶如從天而降。現場特設畫廊展出陳莉的作品,包括其代表作品《南瓜蒂上的秘密約會》和《永痕系列──魚女王》雕塑,更有為豬年新春而特別創作的《豬抱枕》刺繡作品以及《籽》、《果》畫作等。陳莉表示:「最開心的是,見到小朋友都很喜歡我的作品,原本在哭鬧的,一走進展區就反而笑起來了……」她認為,能帶給觀者愉悅之感,就是藝術家可以送出的最佳新春祝福了。

圖片:大公報記者劉榕欣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