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大灣區加強融合利基建發展

時間:2018-09-13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往後的發展,中信里昂證券首席中國市場(A/H)策略分析師兼中國產品主管楊靈修,昨於里昂投資者論壇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意味在區內的城市群會各自發揮自身的長處,並且進一步加強融合,相信會有利區內的基建發展。

  楊靈修指出,現時大灣區的大型城市主要由一條高速公路所連接,不過一些較細型城市則仍然與外界絕緣,因此大灣區政策的推動必定會帶動當地的基建。與此同時,當基礎建設落成後,被打通城市的房地產亦會受惠。

  另外,楊靈修又稱,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有其獨有的優勢,如其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完善的科技基建,能夠聚集當地及海外人才,以及其內地和亞洲其他地區的窗口,相信香港融入大灣區的政策後,會得到明顯的益處,如與深圳發展金融科技。

  對於被問及為何粵港澳大灣區具體落實政策一直未有出爐,楊靈修稱,相信與目前內地需要面對多個金融改革有關,而內地已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小組,並已召開了會議。他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最難是讓各城市互相合作,需要由國務院協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