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看好大灣區機遇 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

時間:2018-08-16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朱鼎健(中)樂於與年輕人交流/公司供圖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琛傑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出台,觀瀾湖集團主席朱鼎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給珠三角和港澳地區發展帶來新一輪的歷史機遇期,而觀瀾湖也將在大灣區建設中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

  過去10年來,觀瀾湖呈現了一個國際化的多元綜合旅遊休閒勝地。朱鼎健介紹,目前集團已引入了全球逾200個品牌,同時為香港、澳門、台灣年輕人和企業家到內地交流和體驗搭建了平台。

  同時,通過與觀瀾湖的合作和自身體會,他們充分感受到內地擁有非常好的投資土壤。

  廣深港高鐵將於下月正式開通。他說,屆時廣深港將進入「半小時生活圈」,深圳和香港更是達到「一刻鐘生活圈」,未來大灣區內的商品、資金、人才會更加高速流動起來。

  讓朱鼎健最為關注的,是人才交流的問題。他認為,要讓香港青年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更加便利。作為港區政協委員的他,曾在全國兩會上呼籲,希望從稅收、住房、醫療、教育等方面採取有效措施,讓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內宜居宜業,而觀瀾湖也會繼續為內地與香港年輕人牽線搭橋。

  另方面,要通過更多的活動和平台讓年輕一代,包括香港的大學生,了解和參與內地的發展。他介紹,集團以觀瀾湖藝工場為載體,與香港各大高校、青年機構聯合,每年組織香港主要高校的大學生到此工作實踐、交流,加強他們對內地的了解,也提前積累工作經驗。這個暑期,集團就已組織了多場主題交流活動,「有200多名香港與內地大學生參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