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世界味道,北京特色!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動員菜單發布

時間:2021-11-22 13:37:20來源:大公網

  北京烤鴨、驢打滾、豌豆黃、宮保雞丁、薩拉米披薩、冬陰功湯……彰顯世界味道、突出北京特色,冬奧村運動員菜單11月20日正式發布。

  在冬奧村(冬殘奧村)開村期間,運動員餐廳每天24小時供餐。餐廳設置了世界餐台、亞洲餐台、中餐餐台、明檔、清真餐台、披薩與意大利麵餐台、沙拉台和調味品台、鮮果台、麵包和甜品台等12種餐台,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特色菜品共計678道。包括薩拉米披薩、扒牛裡脊、馬萊烤雞、冬陰功湯等,以每8天為一個周期進行輪換,在菜品方面,餐廳每餐都將製作一系列素食和清真菜式。

  大公網記者在冬奧村運動員餐廳現場看到,在出入口、取餐流線、餐盤迴收等關鍵點位,餐廳設置防疫用品台,擺放口罩、手套、75%酒精棉片和免洗手消毒劑等消毒用品。冬奧會期間,這裏設有智能保溫取餐櫃,實現人員分流就餐;設有智能引導機器人,提供諮詢、引導服務;餐廳每層設有空間除菌儀,人機分離,減少人員接觸。運動員主餐廳設置進門處設有熱力圖顯示屏,實時顯示用餐人數,運動員可選擇是否進入用餐。冬殘奧會期間在運動員餐廳增設了更多的無障礙餐飲服務,增設可移動座位、設計盲文菜單、對菜簽採取大字號進行標識。

  冬奧會(冬殘奧會)賽時菜單將圍繞中國年節慶主題,圍繞「中國年味」核心單元,與國際上的節日相結合,增添特色飲食餐品供應,充分展示國家化餐飲服務能力。中國特色菜品包括北京烤鴨、蔥爆羊肉、三鮮水餃等,結合中國東西南北美食主題,展示中國飲食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如川菜-宮保雞丁,粵菜-蝦餃,浙江菜-西湖牛肉羹,魯菜-四喜丸子,湘菜-紅燒肉等,讓世界各地運動員充分感受、體驗中國美食文化魅力。

  北京烤鴨、爆羊肉、木須肉、驢打滾、豌豆黃,三道菜、兩樣小吃都在冬奧運動員菜單上,體現了文化融合之味,賽時期間,餐廳為運動員提供了富有京味兒特色的菜品,這將持續提升京味兒菜品的國際影響力。此外,谷薯雜豆類涵蓋全穀物,注意粗細搭配,保證充足優質能量來源,包括糙米、燕麥、藜麥、鷹嘴豆、意大利麵等。

  中國的熱情和好客之道,在冬奧村的菜單裏。(大公網記者 王怡婷)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