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東南亞多地重啟旅遊業 越南富國島時隔近兩年首迎國際旅客

時間:2021-11-22 12:26:21來源:國際在線

  繼泰國、印度尼西亞、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陸續放寬入境防疫限制後,越南富國島當地時間20日重新開放,迎來了近兩年來首批國際遊客。

  根據越南的防疫規定,已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入境後不需要隔離,不過只能在富國島上的珍珠島度假村內進行活動,並且在富國島逗留期間需要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除了富國島,越南會安、峴港等地也已經有條件地向國際遊客開放。

  新冠疫情嚴重影響了越南旅遊業。2019年越南旅遊業收入為3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980億元,佔越南國內生產總值的將近12%;大約有國際遊客1800萬人次入境,2020年這一數據降至380萬人次。

  除越南外,多個其他東南亞國家也已經放寬入境限制。泰國自7月1日起開始實施「普吉島旅遊沙盒計劃」,以普吉島為試點向已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免隔離開放,後又開放了蘇梅島。本月1日,在時隔近一年半之後,泰國大範圍重啟旅遊業,接收了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已接種疫苗遊客免隔離入境。

  同樣接收國際遊客的還有柬埔寨、印尼和新加坡。本月15日起,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遊客可免隔離入境柬埔寨。印尼巴釐島自10月14日起允許來自中國、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登島旅行。新加坡則為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遊客設立了旅遊走廊,遊客抵達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便可以免除隔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