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委員李一楊:申辦2024年青冬奧會 做好吉林雪文章

時間:2019-01-29 13:36:16來源:大公網

政協委員李一楊(記者盧冶 攝

  大公網1月29日訊(記者 盧冶)「做好吉林雪的文章需要爆點」。吉林省兩會期間,委員李一楊提出「關於以長白山品牌為引領,舉全省之力積極申辦2024年青冬奧會的建議」。他表示,希望通過申辦青冬奧會讓吉林冰雪走向世界。

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國際奧林匹克賽事中僅次於冬奧會的國際重要賽事,以競爭、教育、參與為核心理念,專門為15歲至18歲的全球年輕人提供的國際多項體育和文化系列活動。李一楊表示,積極申辦青冬奧會,將會推動吉林省冰雪產業加速發展,驅動「冰雪+」全產業鏈聯動融合,助力精准扶貧,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進一步促進中國青少年冰雪文化交流、冰雪體育事業進步,全面提升吉林省世界知名度和影響力。

「與奧運會不同,青冬奧會是要在原有的基礎上錦上添花,不需要大興土木,而且鼓勵多地聯合申辦,目前,吉林省大部分比賽場地已經具備申辦青冬奧會的條件」。李一楊表示,吉林省依托國家高原冰雪訓練基地、吉林北大壺雪場、長白山萬達滑雪場、長白山全季地形公園等地已具備舉辦冬季兩項、坡面障礙、大回轉、小回轉、自由式滑雪、四人追逐賽等國際滑雪比賽項目的條件。同時,長春市和吉林市的滑冰館具備舉辦國際大型冰上比賽項目的條件。此外,長白山天然高山滑雪公園是全國最好的冬季兩項和越野滑雪場地,通過增加索道設施,可將長白山天然高山滑雪公園改造為高山速降比賽場地。

李一楊說:「如申辦成功,將會填補中國奧運會賽事上的空白,實現中國舉辦奧運會賽事的大滿貫,更是對中國冰雪產業進入後奧運時代科學發展的補充與延伸,進一步提升群眾參與冰雪體育運動的熱情,全力助推中國冰雪事業提質升級。同時,也將是亞洲第一次舉辦青冬奧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