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出行報告:90後出行關鍵在宅 自駕成80後出行首選

時間:2021-10-13 14:41:55來源:中國網


  同程旅行、同程旅遊共同發布《2021國慶假期旅行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今年國慶假期,紅色旅遊、鄉村旅遊深受遊客青睞,成為人們出遊首選。

  《報告》稱,國慶假期期間,國內仍有個別省區市出現新冠疫情新增病例,但遊客的出遊熱情仍超出預期。假期前3天,泰山、廣漢三星堆博物館、良渚古城遺址公園等多個景區由於客流量過大而暫停售票或臨時限流。人們的旅行消費品質也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在旅途高星級酒店和中高端旅遊產品。

  大數據顯示,國慶假期廣東、四川、浙江、廣西、江西旅遊熱度最高,無論是居民出遊意願,還是當地旅遊訂單量都在國內目的地中位居前列。《報告》稱,受局部疫情影響,本地遊、短途遊為今年國慶假期主要出遊方式。今年國慶假期期間周邊遊訂單同比2020年增長56%。消費能力和旅遊資源都有一定優勢的省區市,旅遊市場更為活躍。

  大數據顯示,休閑人群疊加假期返鄉,男性旅客在出行人群中佔比達到54%,略高於女性。80後、90後仍是國慶假期期間的旅行消費主力,在消費人群中佔比分別達到34%和37%,00後旅行人群成長迅速,同比增長48%,在國慶假期出遊人群中佔比達到15%。

  在旅行消費習慣上,00後喜歡主題樂園、動植物園和各類豐富的民俗體驗。挑戰性強,體驗感好的旅行方式是00後年輕遊客的首選。90後的出行關鍵詞是宅酒店、博物館和古村古鎮。

  自駕遊是80後首選的出行方式,對他們來說,無論是遛娃為主的親子遊,還是扶老攜幼的家庭遊,自駕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他們也喜歡各類戶外運動或前往名山大川,飽覽自然景觀。

  數據顯示,國慶假期國內住宿訂單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別為深圳、成都、南寧、重慶、上海、杭州、北京、廣州、南昌和長沙。鄉村旅遊在今年國慶假期期間大放異彩,大數據顯示,今年國慶假期鄉村民宿訂單量同比增長41%。國內各大目的地也推出了多種形式的鄉村遊項目,收割水稻、抓稻田魚等農村體驗,民間習俗、非遺工藝等傳統文化,都讓習慣城市生活的遊客流連忘返。

  《報告》指出,電競、親子等主題酒店也頗受歡迎,國慶假期訂單量同比上漲155%。其中,電競主題的連鎖酒店「愛電競」在國慶假期期間滿房率超過95%。

  《報告》稱,國慶期間紅色旅遊備受追捧,不少遊客特地前往紅色景點觀光打卡。數據顯示,今年國慶假期紅色旅遊出遊人次同比增長了230%。國慶期間,嘉興、延安、井岡山、湘潭和大同紅色旅遊熱度較高。除紅色旅遊景區景點外,自然風光、休閑娛樂、人文古跡、古鎮村落、名山大川、森林公園、名人故居、主題樂園、動植物園和展覽展館也是國慶期間的熱門景區主題。

  今年國慶假期期間,最熱門的航班線路仍集中在深圳、重慶、廣州、上海、成都和北京幾個核心城市之間。部分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航線節中價格低廉,性價比超高。例如長沙、重慶、西安、昆明等城市前往三亞的機票,節中平均客單價均在500元以下。

  接送機、用車服務也成為更多旅行年輕用戶的選擇,數據顯示,國慶假期期間,國內非一線城市用車訂單佔比超過8成。國內接送機熱門機場分別為:西安咸陽機場、昆明長水機場、成都雙流機場、深圳寶安機場、重慶江北機場、廣州白雲機場、長沙黃花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杭州蕭山機場、北京大興機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