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北京:9月10日起恢復跨省遊 專家:今年黃金周或將超過6億人次出遊

時間:2021-09-10 17:23: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記者獲悉,9月9日晚,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向旅行社下發了《關於嚴格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恢復跨省旅遊相關工作的通知》,自2021年9月10日起,北京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本市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今年的國慶旅遊市場已經開始加速啟動。暑期以來被壓抑了的出遊需求有望在國慶期間得到釋放,今年十一黃金周遊客出遊總量或接近去年的「超級黃金周」,超過6億人次。預計今年國慶節7天航空市場將延續火爆勢頭,單日旅客運輸量峰值或將超過去年,總量預計將超過2019年國慶節。

  根據《通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要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不得組織或接待健康碼異常、行程不明及14天內有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級市旅居史和入境未滿21天的涉疫風險人員。

  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不得開展在京人員赴14天內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級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來京旅遊團隊要嚴格落實進京防疫要求,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14天以上方可進京。

  旅行社要督促組團社在團隊出發來京前核驗團隊全體人員必須符合「北京健康寶」綠碼、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並及時準確填報旅遊團隊電子行程單。接待已在京短期來京人員報名參團旅遊,旅行社也應當核驗其符合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

  旅行社在組織出京或接待來京旅遊團隊過程中,要及時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時關注了解旅遊目的地、途經地和客源地、客人常住地等相關地區疫情風險等級和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變化情況,按照從嚴從緊的原則,切實將各項疫情防控要求落實到位。團隊行程期間,導遊應在每天團隊出發前組織全體人員(包括導遊本人和司機)無一例外查驗「北京健康寶」是否為綠碼、測溫是否正常,並及時提醒、督促遊客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文明旅遊,避免人員聚集。(大公網 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