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北京「微旅行」線路徵集活動8月25日啟動

時間:2021-08-25 21:51:41來源:大公網

  8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大北京 新場景 微旅行——只為找到你2021北京微旅行線路徵集活動」在北京報國寺正式啟動。

北京微旅行線路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王怡婷/攝

  本次微旅行線路徵集評選的重點包括:環球主題公園度假區+周邊線路、北京建築主題線路、北京水上遊線路、紅色旅遊線路、北京網紅打卡地線路、北京電影藝術之旅線路、北京精彩夜遊線路、北京非遺文化與匠人之旅線路、北京博物館(美術館、藝術館、紀念館)之旅線路、「書香北京」慢生活休閑線路、廣場看升旗紅色精品定製遊線路、以及中軸線、衚衕、四合院、名人故居等主題文化探訪線路,如煙袋斜街、護國寺街、琉璃廠街、簋街、馬連道等特色街區。

  北京市文旅局資源開發處處長張靖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認為,「微旅行」將日漸成為疫情常態化下城市旅遊的破題之道:「微旅行既能夠滿足大家的旅行需要,也能夠有效避免大客流的聚集。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跨省遊、團隊遊等傳統的旅遊方式受到一定限制。而那些以距離近、行程短、慢體驗、輕鬆遊為特點的城市及周邊「微旅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成為不少人在周末、小長假滿足休閑需要的新選擇。」

  此次活動旨在為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豐富文旅消費產品,將北京打造成為國內最佳旅遊城市和全球旅遊目的地。北京市文旅局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與遊客、市民、旅遊達人一起,發掘北京新的文旅資源,特別是在城市發展、城市更新中新湧現出的一些文化類場館、閱讀好空間、消費新場景、網紅打卡地等,從而整合成一批能夠便捷到達、深度體驗、消費時尚、場景新穎的微旅行線路,集中向社會發布和推廣,讓大家發現城市之美、身邊之美、生活之美,在熟悉的北京城感受別樣的精緻和美好,也讓人民群眾在城市變化中不斷增強獲得感。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微旅行線路徵集(即日起至2021年9月25日)、微旅行線路評選和實地踏勘(2021年9月26日至2021年10月26日)、優秀微旅行線路發布(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1月6日)三個階段。

  此外,在2021年年底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還將舉辦「2021北京優秀微旅行線路發布會」,並與美團、攜程、小紅書、馬蜂窩等平台合作,多維度宣傳推廣優秀微旅行線路。優秀微旅行線路主要設計者可獲得精美的「北京禮物」,並被授予「北京市微旅行達人」稱號。各旅行社及OTA運營商、遊客、市民、旅遊達人,只要有想法,想參與,均可通過登陸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官網、「文旅北京」公眾號、遨遊網、遨遊旅行APP、「中青旅遨遊網」公眾號,在「大北京 新場景 微旅行 ——只為找到你  2021北京微旅行線路徵集活動」專題頁內填寫相關信息在線提交、或自行下載表格將微旅行內容發送至weilvxing2021@163.com郵箱即可。(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