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李克強赴河南看望慰問受災民眾

時間:2021-08-19 08:15:42來源:大公網

  圖:18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河南鶴壁市浚縣小河鎮袁莊村,看望慰問滯洪區受災群眾。/中國政府網

  8月18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河南鶴壁市浚縣小河鎮袁莊村,看望慰問滯洪區受災群眾。總理親切的詢問村民「水位線在哪裏?家裏的東西全部清出來了嗎?」此外,李克強總理還十分關心村民的生產生活情況,尤其是農作物的生長情況。

  李克強對隨行人員囑咐道:「小麥浸泡這個事,還是要當大事來抓。因為人民就靠這點糧食。」之後總理又走訪受災農田。

  李克強表示,「黨和政府要幫助你們一起把家園重新建好,你們在這個過程當中生活有困難,已經動用了中央的預備費,就是保證你們臨時安置,基本生活有保障,一分錢不能少而且要及時的發,直到你們戰勝災害,有完全的自救能力為止。」

  河南省上一輪強降雨過程中,最大降雨量和降雨點都在鶴壁。7月17日8時至23日12時,鶴壁市平均降水量613毫米,最大雨量點降水量1145.4毫米,市域內降水量超過100個西湖,加上上遊來水,全域迅速一片汪洋。

  截至7月28日中午12時,鶴壁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112.8萬畝、成災102.9萬畝;全市範圍特別是蓄滯洪區內的養殖場(戶)遭受毀滅性打擊,受災死亡畜禽達到204.6萬頭(隻)。倒塌房屋1.8萬間、嚴重損壞4.8萬間、一般損壞34.4萬間。受損企業700多家,物料等損失嚴重。全市受災人口101.8萬人、佔總人口的65.1%,直接經濟損失177.6億元。

  此前,李克強總理在8月1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表示,7月中下旬以來,我國多地發生極端天氣、造成嚴重洪澇災害,多省多點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大宗商品價格高位波動,國際經濟形勢錯綜複雜。

  李克強要求,扎實做好遏制疫情和防汛救災、恢復重建工作。進一步加強洪澇等災害預警和搶險應對。加大支持力度,推動受災地區加快恢復重建。抓緊抓好秋糧補種改種、水毀農田和設施修復、城市防洪排澇設施完善等。(綜合記者馮雷、中國政府網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