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一睹風採/東奧精英明早巴士巡遊會市民

時間:2021-08-18 07:54:04來源:大公網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取得一金兩銀三銅的歷史性佳績,特區政府與港協暨奧委會安排代表隊成員,明天(19日)上午9時30分參加巴士巡遊,由紅磡前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讓市民可一睹風採,並分享他們的喜悅。據悉,在東奧取得兩面銀牌的「女飛魚」何詩蓓、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以及獲得乒乓球女子團體賽銅牌的三名女將,較大機會出席巡遊。至於劍擊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由於現分別身處深圳及上海備戰全運會,預計未能出席巡遊。

  張家朗在內地備戰全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日表示,參與巴士巡遊的香港運動員、教練及其他代表隊成員將會乘坐兩輛開篷巴士,由紅磡前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出席特區政府和港協暨奧委會為他們而設的返港歡迎儀式。

  巴士巡遊全程約45分鐘,當日上午9時30分由紅磡香港體育館開出,預期9時40分會抵達佐敦道與彌敦道交界,之後會沿彌敦道南行,途經海港城附近的一段廣東道。

  康文署稱,最佳觀賞位置為彌敦道和廣東道,歡迎市民前來支持,分享運動員取得歷史性佳績的喜悅,但提醒市民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康文署未有公布出席巡遊的運動員名單。但據《大公報》了解,何詩蓓、劉慕裳、杜凱?、蘇慧音及李皓晴等獲獎運動員,較大機會出席巡遊,其他參與東京奧運的健兒,例如在東奧羽毛球混雙獲得第四名的鄧俊文、謝影雪等亦會出席。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義務秘書長王敏超、代義務秘書長黃寶基、團長貝鈞奇等團隊主要成員,料也會參與巡遊。

  恆基今向得獎者頒獎金

  此外,「恆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將於今天(18日)下午三時,在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一樓中庭舉辦頒獎禮,向在東京奧運奪得獎牌的運動員頒發支票。

  大會並將在儀式結束後,特設公眾與運動員互動環節,讓市民親自向何詩蓓、謝影雪、鄧俊文、李皓晴、杜凱?、蘇慧音等港隊運動員送上祝福和打氣。互動環節將於下午4時15分舉行,門票於今日早上10時正開始,於ifc mall中庭免費派發,名額限60個,先到先得,每人限領一張。(大公報記者 鄭文迪、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