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千餘件展品「瞧潮香港60+」

時間:2021-07-30 15:36:50來源:大公報

圖:1973年度、首屆香港小姐競選的入場券(政府新聞處提供)

  香港文化博物館全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現正開放予市民參觀。該展覽聚焦二次大戰後至2000年代初香港流行音樂、電影、電視及電台廣播節目的發展,旁及漫畫和玩具,透過闡述香港流行文化的演變,社會背景和藝術特色,冀引領大家尋找香港過去的發展軌跡,同時承傳香港的多元文化。

  展覽展出多項珍貴展品,包括演員蕭芳芳1960年代於粵語歌舞片中穿着的珠片迷你裙;歌手許冠傑於1978年獲頒的《半斤八両》白金唱片;已故歌手梅艷芳、張國榮及羅文的舞台服飾;已故歌手黃家駒的第一支木結他;1973年度首屆香港小姐競選的入場券;電影海報設計師阮大勇的電影海報手稿;以及設計師靳埭強的海報作品、獎座及藏書等。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香港的流行文化包含流行音樂、電影工業、電視節目及電台廣播,取材於民間,不但反映民生,更提供娛樂,陪伴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長。當中的優秀作品及重要人物,甚至揚威外地。」他續稱,「瞧潮香港60+」讓不同年紀的觀眾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

  參觀資訊

  「瞧潮香港60+」常設展覽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門票:免費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