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大公報抗戰名篇「日本投降矣!」亮相

時間:2021-06-30 19:26:47來源:大公報

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當日,標有超大字號「日本投降矣!」的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通過全國廣播發布《停戰詔書》,宣布無條件投降。

  大公報頭版用五個超大號黑體鉛字「日本投降矣!」,向全國人民報道了抗戰勝利消息。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第一篇章「浴火前行」尾聲部分,清晰展示大公報「日本投降矣!」的報道,用以象徵抗日戰爭取得勝利。

  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當日,標有超大字號「日本投降矣!」的大公報出現在重慶街頭,被歡騰的讀者搶購一空。五個字力透紙背,表達出全國軍民並肩浴血抗戰、付出巨大犧牲、最終取得偉大勝利那一刻揚眉吐氣、百感交集的真情實感。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東北淪陷之初,大公報便清楚意識到中日必有一戰,視「明恥教戰」為己任,宣傳抗日,警策國民。七七事變之後,大公報義不受辱六遷其址,努力以深入戰區的報道和清醒睿察的言論,發出抗日最強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