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文創紅星燈 「古田軍號」最搶手

時間:2021-06-07 17:12:36來源:大公報

古田會址旁小店內的文創公仔和「星火燎原」紅星燈。 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現在紅色題材文創賣得最火。」在福建省龍岩市古田會議會址外的「閩西有禮」伴手禮店內,老闆小廖告訴記者,為紀念中共百年華誕,內地各種「傳承+創新」的紅色文創產品「圈粉」年輕一代,紅色文化火上加火。

  「我們的『星火燎原』紅星燈,已經有十幾萬的訂單,非常火爆。」金磚文化傳媒公司負責人陳麗真興奮地說,「紅星燈每個角有20顆星星,五個角一百顆,寓意建黨一百年。」啟動開關,燈光還投射出「星火燎原」四個字。陳麗真向記者表示,今年開發的紅船、紅燈等三款產品,款款火爆。

  「好漂亮,我被種草(分享推薦)了。」被紅星燈吸引的張先生立馬掏錢購買,「原來紅色文創可以很潮很年輕。」福建省龍岩市委宣傳部部長詹昌建告訴記者,龍岩是彪炳史冊的「古田會議」和「新古田會議」的舉辦地,經過多年發展,當地紅色研學、紅色旅遊、紅色文創發展迅猛。當地尤其鼓勵和引導文創企業對接紅色資源,開發弘揚紅色文化,體現紅色基因的文創產品。

  「我們現在賣得最好的是『古田軍號』。」不久前龍岩舉行文旅康養博覽會上,「紅古田」門店運營專員邱女士告訴記者,「古田軍號」文創產品是電影《古田軍號》的同名延伸文創品,寓意着「吹響勝利號角」,而包括紅色筆記本、衣服、帽子等其他近百種紅色文創,爆款也不少。\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