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希臘對32國開放 遊客已打針可免隔離

時間:2021-04-20 09:33:55來源:大公報

希臘民眾6日佩戴口罩上街。\美聯社

  大公報綜合法新社、《中希時報》報道:希臘政府19日宣布,來自歐盟27國和其他五個國家的旅客,如果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或持有新冠檢測陰性證明,可免除隔離檢疫入境希臘。

  希臘民航局19日發表聲明稱,自周一開始,來自歐盟、英國、美國、以色列、塞爾維亞以及阿聯酋的旅客,在抵達希臘后出示完成疫苗接種證明,或入境前72小時的新冠陰性檢測報告,就可免除7天隔離檢疫。聲明續指,除隔離檢疫外的國內、國際航班其他限制直至26日仍然生效。

  作為旅遊國度,希臘在疫情期間經濟大受創。根據希臘旅遊聯合會數據顯示,旅遊業約佔希臘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就業的五分之一。而據聯合國估計,國際旅行的限制令希臘GDP損失4%,酒店和住宿收入銳減三分之二。

  希臘政府希望能在今年夏天重啟本國旅遊業,為此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並希望在5月前為所有60歲以上人士接種。然而,截至4月19日,希臘為國民接種249萬劑疫苗,已接種至少一劑人口佔比為16.1%,落後於歐盟平均水平。與此同時,希臘近期疫情大幅反彈,單日新增幾度突破4000宗,達到最高水平。目前希臘多地仍然維持防疫限制,民眾只可因「必要理由」跨地區旅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