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廣州港月增6條國際線 2條掛靠香港

時間:2021-03-13 17:15:23來源:大公網

廣州港今年以來新增國際班輪航線達到10條,國際班輪航線總數達到130條。(記者 方俊明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方俊明)記者13日從廣州港獲悉,廣州港今年僅3月單月就新增國際班輪航線6條,目前「一帶一路」方向航線已超過100條。而此次新增航線基本為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國家沿線航線,助力腹地進出口企業深度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建設,為服務RCEP沿線國家提供優質航線支撐,也為確保粵港澳大灣區物流「大動脈」暢通發揮重要作用。

  廣州港「一帶一路」方向航線突破100條

  據了解,繼去年11月RCEP協定正式簽署後,2021年將迎來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的第30周年。根據海關總署數據,去年東盟超過歐盟歷史性成為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夥伴,2021年1-2月東盟繼續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RCEP協定的簽署為集運市場釋放巨大潛力,進一步帶動東南亞航線、日韓航線和澳新航線市場需求。

  東盟超過歐盟成為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夥伴

  在廣州港3月新增國際班輪航線6條中,有2條掛靠香港。其中,雅加達快線NSJ每周五掛靠廣州南沙港區三期,掛港序為「香港-蛇口-南沙-雅加達-香港」,滿足客戶南沙直達雅加達快船需求。

  中聯航運泰國快線SCT也首航南沙港區,「香港-南沙-蛇口-林查班-曼谷-林查班-香港」航線船舶配備178個冷藏箱插頭,並為客戶供應穩定充足的冷藏箱設備,進一步提升南沙港區東南亞進口冷櫃快線密度。

  廣州港表示,截至目前,廣州港今年以來新增國際班輪航線達到10條,國際班輪航線總數達到130條;輻射東南亞、非洲、歐美等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個港口。國際新航線的開拓,預示着國際經濟貿易往來的日趨繁忙,在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下,也將進一步帶動和促進全球經濟的復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