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央視牛年春晚武術節目創意源自《孫子兵法》

時間:2021-02-08 13:44:33來源:大公網

  在2月7日舉行的央視牛年春晚第四次綵排中,由功夫明星甄子丹、吳京與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182名學員表演的武術節目繼續叫好。該節目的創意被官方披露出來。

武術節目展示中國傳統武術文化的精華(受訪者供圖)

  記者從央視新聞獲悉,2021年央視春晚武術節目以《孫子兵法》裏「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來排兵布陣,進行策劃。節目以中國武術的多樣化和豐富性為載體,通過不同的展現方式,去體現武術內在的精氣神和外在的精神面貌,將武術之強、武術之美發揮的淋漓盡致,充分展示中國傳統武術文化的精華。

  據央視牛年春晚副總導演鄒為介紹:「今年的武術節目是一種集合式的,首先是有兩位武術明星參與其中,這在往年是不多見的;其次,我們要通過武術節目,來體現中華民族的一種精神。在舞台內容的呈現上,他是一個大集合,雖然表演時間只有五分多鐘,但是信息量極大,會讓大家應接不暇。」

  武術是中國的國粹,也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之一。為了能在大年三十晚上給全球華人和全國億萬觀眾獻上精彩震撼的武術節目,少林塔溝武術學校2020年收到春晚劇組邀請函後,就和央視導演組開始前期籌備,不斷對節目進行精雕細琢。

  自2003年以來,少林塔溝武術學校已17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其中《咱們工人有力量》、《壯志凌雲》、《功夫世家》等節目分別獲得「全國觀眾最喜愛的節目一二三等獎」,少林功夫也逐漸成為每年央視春晚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